启东市投资服务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产业经济
经济概况
重点发展产业
其他产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产业经济 > 经济概况

启东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时间:2017-06-07 10:37:22  来源:  作者: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全市上下在中共启东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统筹推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

一、综合

综合实力稳步提升。经初步核算,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81.85亿元,按可比价计算比上年增长9.5%。全市按常住人口和户籍人口计算的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分别达到92534元和78730元。启东在全国县域经济竞争力百强县(市)中排名升至第22位;在全国创新创业中小城市百强县(市)中排名升至第11位;北京大学生命科学院华东产业研究院落户启东、海工船舶园入选江苏首批海洋经济创新示范园区;2016年度,启东在南通市综合考核中荣获一等奖。分别荣膺全国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市、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

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全市实现第一产业增加值66.58亿元,与上年持平;第二产业增加值422.85亿元,比上年增长9.6%;第三产业增加值392.42亿元,比上年增长11%;三次产业比例由2015年的8.1:48.5:43.4调整优化为7.6:47.9:44.5。

城乡就业有效推进。全市认真落实“万人创业计划”,扶创业、促就业,推进公共就业服务标准化,提升就业创业能力。全年城镇新增就业8697人,各类城镇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就业再就业4399人,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412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1.8%以内。 

大众创业动力强劲。全市坚持促进就业和支持创业并举,年末全市工商登记各类企业15467家,其中国有及集体控股企业212家、外商投资企业488家、私营企业13183家。当年新登记各类企业2577家,新增个体工商户6041家。

消费价格温和上涨。全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为102.1%,比上年上涨2.1%,其中12月同比上涨1.8%。八大类消费品及服务项目价格“七升一降”,食品烟酒、衣着、居住、生活用品及服务、教育文化和娱乐、医疗保健、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价格同比分别上涨4.1%、1.3%、2.6%、2.2%、0.5%、1.1%、2.5%;交通和通信类则下跌0.8%。
 

附件:2016年启东市年统计公报(0301定稿).doc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启东市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