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市投资服务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新闻动态
启东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启东新闻

启东丰顺船舶公司边建设边生产

时间:2013-06-14 11:30:10  来源:  作者:

6月4日下午,启东丰顺船舶重工有限公司舾装码头,工人正在对停靠码头的“丰海”35号轮船进行系泊调试,确保船舶所有设备运行达到航行标准。“‘丰海’35号轮船是我们公司独立设计建造的首艘化学品船,总造价约3亿元,总载重量为27000吨,设计建造工艺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丰顺船舶动力部部长阮福臣向记者介绍,“该船已于5月13日下水,目前在进行最后的舾装、调试,预计本月底试航,下个月即可交付。”

 

2013060.jpg

由丰顺船舶独立设计建造的首艘化学品船“丰海”35号。

启东丰顺船舶重工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大型金属船舶、船用配套设备、海洋工程装备、起重运输设备制造、修理、销售,港口桥梁工程施工的大型企业,2009年底开始建设。项目总投资35亿元,其中一期投资20亿元,占地面积1000亩。目前,船坞、船台、舾装码头、船体车间、舾装车间等都已相继建成并投入使用。

作为项目的主体工程,总建筑面积4.8万平方米的船体车间内,焊花四溅。车间一侧,工人正在切割钢板,另一侧,工人则将切割好的钢板进行拼装。“这是整个工序的第一步,先将钢板进行切割、拼装,变成分段。”阮福臣介绍,在船体车间不远处是公司的舾装车间,主要用于生产船上风管、管系、电缆支架等。

跟随阮福臣的脚步,记者来到公司的7万吨级船坞。“船坞主要用于建造和修理船舶,总投资近3个亿。为船坞配置的600吨龙门吊和35吨门座式起重机已投入使用。”阮福臣说。在船坞南侧,2座2.5万吨船台并排排列,北侧的船台上,工人正在将船体中间分段进行合龙;南侧的船台上,船舶主体已经结束,工人正在进行首尾的合龙。两座船台正在合龙的都是19900DWT油化船,今年丰顺船舶接到各类船只订单15艘,订单已排至2015年。

公司西侧则是现代化的涂装车间,主要完成船体钢板的一喷二涂,根据生产需要,公司正在筹建1.5万平方米的二喷四涂涂装车间。

公司的生活区与生产区分开,生活区2栋宿舍楼和1栋食堂楼已建成使用。“为满足员工生活需求,公司又新建了两栋宿舍楼。”阮福臣指着正在进行封顶的大楼介绍,两栋宿舍楼建筑面积达2.5万平方米,可容纳2000人入住。东侧的空地则准备建办公大楼。 (许丽丽)

上一篇:我市荣膺“中国建筑之乡” 下一篇:东泰新能源公司风机叶片整装待发(图文)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