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市投资服务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新闻动态
启东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启东新闻

2015中国·启东国际经贸洽谈会举行

时间:2015-05-25 16:17:23  来源:启东新闻网  作者:

5月22日上午,2015中国·启东国际经贸洽谈会在恒大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第十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原常务副主席张绪武,江苏省沿海办主任林一峰,南通市副市长单晓鸣,我市领导徐锋、黄卫锋、顾云峰、汤雄、兰生峰等出席开幕式。来自美国、德国、日本、韩国和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及国内的200多位客商参加了开幕式。

 image (7).jpg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锋致开幕辞。他代表启东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百万人民,向莅临启东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启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最诚挚的谢意。

徐锋说,启东地处长江入海口,三面环水,形似半岛,是江苏最早见到日出的地方,与国际大都市上海地缘相接、人缘相亲、文化相通、经济相融。启东是闻名遐迩的“海洋经济之乡”、“电动工具之乡”、“建筑之乡”、“教育之乡”、“长寿之乡”和“版画之乡”。近年来,启东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江苏沿海开发等国家战略机遇,全面放大崇启大桥建成通车、吕四大港加快开发等发展优势,牢固确立“领跑沿海、融入上海、包容四海”战略定位,主动顺应新常态、积极谋求新跨越,全市经济社会保持了又好又快发展的良好态势。2014年,一批事关启东长远发展的重大事项取得突破性进展,一类口岸开放获国务院批复,宁启铁路启东段开工建设,南通大学启东校区正式启用。2015年,启东在全国县域经济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中排名第27位,列南通五县市第一,荣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圆陀角旅游度假区获批为省级旅游度假区。

徐锋说,当前,启东正处于“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上海自贸区建设等国家战略的交会点上,政策机遇的交会叠加将为启东下一步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更令人振奋和鼓舞的是,启东是上海周边离上海自贸区最近的地方,独特的区位优势、便捷的交通条件、广阔的空间平台和鲜明的产业特色,极大地增强了启东加快接轨上海、主动接受上海自贸区辐射的信心和决心,发展潜力十分巨大、发展前景无限广阔。

徐锋表示,本次国际经贸洽谈会以“融入上海实现新突破,沿海开发谋求新跨越”为主题,旨在主动策应上海作为国际经济、金融、航运、贸易“四个中心”建设,全方位加快融入上海步伐,持续扩大国际经贸合作,不断拓展对内对外开发开放新空间,奋力推动沿江沿海开发实现新的更大的突破。我们热枕欢迎海内外各界朋友投资启东、创业启东、筑梦启东,真诚希望与各位企业家、各位朋友携手同行、精诚合作、共创伟业,让启东成为你我走向辉煌明天的扬帆起航之地。

单晓鸣代表南通市政府对2015中国·启东国际经贸洽谈会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她说,启东是一片挥洒激情、干事创业、成就梦想的热土,恳请各位领导继续支持南通和启东经济社会发展,将更多的项目、资金、资源向南通和启东倾斜,期待各位企业家在启东投资兴业、安家落户,共同参与启东新一轮沿江沿海开发建设,分享启东国家叠加机遇的政策红利和未来发展的丰硕成果。南通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将一如继往地支持启东的发展,并会同启东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全力支持企业的发展,为项目建设营造更好的环境。

林一峰说,近年来,启东作为全省沿海开发的最前沿阵地,围绕勇当全省沿海开发排头兵的总体要求,实施大港开发,打造特色载体,集聚发展优势,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启东已经成为承接东西南北的沿海地区的一个重要交通枢纽,特色产业也呈现着集聚发展的态势,园区建设水平继续领跑沿海。当前,全省迎来了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的战略组合推进空前的历史性机遇,启东地处长江入海口,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发展基础,相信在启东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启东百万人民的不懈奋斗下,启东一定能够把握历史机遇,在新一轮发展中勇立潮头,走在全省沿海地区的前列。

单晓鸣和上海外高桥保税区局副总经理刘宏为上海自贸区启东生物科技创新协作园揭牌。张绪武和林一峰为江苏省启东圆陀角旅游度假区揭牌。

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朱虹,尚华医药研发服务集团总裁惠欣,韩华新能源(启东)有限公司总经理金相勳在开幕式上发了言。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卫锋主持开幕式。副市长孙建忠推介了启东投资环境。

上一篇:深化改革释放新活力 下一篇:重大项目颁证颁照集中签约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