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市投资服务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新闻动态
启东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启东新闻

打造最佳营商环境

时间:2020-01-07 14:04:24  来源:启东新闻网  作者:

“现在政府的服务就是好,审批人员服务越来越好,审批时间短了、路跑少了、材料少了、效率高了,企业发展更有信心了。”12月25日,启东港龙家居有限公司负责人张祝斌在政务服务中心办理项目先期营业相关事项时,感慨颇深。

民营经济已成为我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创新创业的主体力量,吸纳就业的重要渠道和创造社会财富的重要来源。多年来,我市就扶持民营企业和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出台了很多政策,但在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创新发展上还有待加强和改善。

政协委员秦启明认为:“目前,我市企业创新发展的现状,一方面虽然大型央企、上市企业及高等院校具有创新研发的人才和资源,但由于其享受着优厚的待遇,以及现有的分配奖励制度不完善,从而导致其研发创新的动力不足;另一方面许多成长型企业遭遇严峻的竞争压力,实施创新的动力很强,可研发创新的人才资源极其缺乏,收效甚微。为此,他和政协委员周平一起提出了提案《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的建议》。

今年上半年市政协常委会围绕优化营商环境这个议题开展集中调研,提出了30多条建议意见,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和高度重视,王晓斌书记作出专门批示,要求政府和相关部门结合我市实际排出具体工作方案和推进举措。市委、市政府专门召开全市机关作风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出台《启东市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的通知》,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市政协常委会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建议案办理工作方案的通知》,将政协提出的建议意见转化成政府的具体工作举措。

作为该提案的主要承办单位,市发改委全力打造审批最简、效率最高、服务最优、市场主体获得感最强的城市,着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今年出台了《市政府关于印发启东市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的通知》(简称“启东市优化营商环境20条”)、《启东市产业升级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实施细则》等,真抓实干推动企业发展,利用“一网三库一平台”,规范实施行政执法公共信用信息归集,对主动纠正失信行为、消除不良影响的企业,给予补救措施。

为进一步提升启东服务企业质效,及时了解企业对政府的诉求,今年8月,市发改委完成了“启东政企云”app的创建和运营。“该平台设置惠企政策、政企沟通、项目对接、供需大厅、信息公告、近期申报、重要活动、部门动态、问卷调查、企业圈等10多个栏目,以在线化、数据化的方式,为企业提供‘店小二’一站式服务。”市发改委副主任丁尹霞介绍,目前,规模以上企业有254家在系统内注册,提出相关政策咨询,通过系统解决企业难题43个。

同时,市发改委利用“减”法,降低企业运营成本,破除制度瓶颈,为企业提供政策支撑。全面推广应用“全链通”平台,实施全市不动产登记智能化服务等审批模式,创新实施重大项目部门联审、容缺预审等推进机制,以保姆式服务,做好项目推进过程中的要素保障和协调服务。前三季度,南通认定我市新开工亿元以上产业项目82个,其中10亿元以上重特大项目10个;全市竣工亿元以上产业项目76个,转化达产项目72个。

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新形势下,国家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政策力度逐渐加大,各地民营经济发展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丁尹霞表示:“下阶段,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南通市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采取更加积极有效的措施,全力帮助中小微企业克服困难,努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加速转型,海工船舶产业“破冰迎春” 下一篇:恒大温泉城等你来“泡”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