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市投资服务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产业经济
经济概况
重点发展产业
其他产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产业经济 > 重点发展产业

电子信息

时间:2018-06-06 11:48:26  来源:  作者:

电子信息产业是启东市的主导产业,启东的电子信息产业起步于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在开放型经济的强劲带动下,经过十多年,特别是近几年的发展,产业科技含量不断提升,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已成为工业经济的支柱产业。

目前我市围绕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突出发展光电技术和现代通信两大主导产业,扶大做强新型电子元器件、仪器仪表两大特色产业,快速扩大我市电子信息产业规模,提升发展实力。

全市电子信息企业已经形成了光伏电池、电子元件、智能电表、自动控制系统、防爆电器等产业集群,主要承载电子设计、光显示、线路板、连接器、封装测试、电子通讯等项目。现有电子信息类企业65家,汇集了林洋电子、捷捷微电子、乾朔电子、吉莱电子、优思通讯等一大批龙头企业。目前启东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研究业技术中心1家、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家、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4家、省企业研究生工作站2家、省重点企业研发机构2家,还拥有南通地区仅有的两家电镀中心之一

启东经济开发区规划5500亩建设半导体电子信息产业园,园区打造平台建设,紧紧抓住“上海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半导体产业集聚地”的契机,主动对接张江集成电路半导体电子信息产业,正逐步成为张江集成电路半导体电子信息重要的配套和产业化基地。

2016年10月19日,启东市政府与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正式签约,双方联合建设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启东产业技术研究院,打造科技成果转化基地、高端电子信息和电气工程中试放大基地、人才孵化培育基地、成熟项目产业化承载基地,成为电子信息和电气工程产业的高端研究和转化平台。上海交大电院校友会理事会以浦东锦绣申江为范本,建设启东版的锦绣申江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0亿元,占地100亩,建设交大电院产业园,将成为交大电院校友会投资的集聚地。

上一篇:新材料 下一篇:海洋工程及重装备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