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市投资服务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产业经济
经济概况
重点发展产业
其他产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产业经济 > 重点发展产业

海洋工程及重装备

时间:2018-06-06 12:03:43  来源:  作者:

充分发挥南通国家级海洋工程及重装备产业基地的优势,抢抓全球海洋资源勘探开发日益增长的装备需求契机,加强对海洋工程装备产业创新发展的总体规划和协调,推动海洋工程装备规模化发展。

完善和理顺海工船舶园的管理体制,加快组建海工船舶行业协会。

主动改善适应海工船舶发展的岸线和水域条件,提高岸线利用效率。引导船舶企业由传统船型向高端船型或海工装备转型升级,实现企业间强强联合和优势互补。

在滨海工业园专门划出区域,规划和建设不少于1000亩海工船舶配套产业园,实行滨海工业园和海工船舶园双重管理、税收共享体制,重点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配套能力强的船用柴油机、船用阀门、船用曲轴、大中小型舾装件、甲板设备、电缆和船舶电器等企业。

建立海工船舶产业公共信息平台,及时收集和发布海工船舶企业的生产经营和技术创新信息、冶金和机械等相关行业信息,完善产业预警机制,提高企业竞争和抗风险能力。

“十二五”末,全市海工装备产业规模力争达到500亿元,培育超50亿元企业3家,超10亿元企业10家。

承载平台:海工装备制造基地   启东高新区

 

上一篇:电子信息 下一篇:机械装备及电子电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