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市投资服务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产业经济
经济概况
重点发展产业
其他产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产业经济 > 重点发展产业

生物医药

时间:2018-06-06 12:09:40  来源:  作者:

生物医药是启东市主导产业,是启东生命健康科技城核心产业。在企业数量方面:生产企业25家,其中药品生产企业12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13家,拜耳启东工厂、盖天力药业、创诺制药、华拓药业、艾丽斯、东岳药业等企业在国内外具有一定知名度。随着药明康德、尚华医药、北大生命科学华东产业研究院等一批新签约重大项目落户投产,启东市生物医药产业将加速发展。

在医药产品方面:我市企业有原料药、固体制剂、外用制剂、医用氧、医疗器械等五大类56个批准文号,常年生产30个产品。基本形成了以盖天力、白加黑、小白糖浆、达喜等为主的西药产品群;以金克槐耳为主的中药产品群;以磷酸肌酸钠、左舒必利、拉米夫定、曲螺酮等为主的原料药及药物中间体产品群。有12个产品被认定为国家重点新产品,65个产品被认定为省高新技术产品。在创新和研发方面:我市生物医药骨干企业均建有专业研发机构,拥有自主创新能力较强的人才团队,建成省级企业院士工作站3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6家、南通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6家。近年来,我市医药企业承担省以上科技项目12个,共取得省级项目资金补贴3150万元。

发展规划:依托启东生命健康科技城,承接中国药谷张江的产业溢出,全产链规划,打造医药及医疗器械研发、生产,康养医于一体的生命健康产业高地。未来3~5年,全市生物医药产业规模达到200亿元,培育超50亿元企业2家,超10亿元企业5家。

承载平台:启东生命健康科技城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新材料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