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市投资服务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新闻动态
启东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启东新闻

首季工业经济稳中有进

时间:2016-04-27 10:05:16  来源:启东新闻网  作者:

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作为衡量工业经济发展质量的重要指标,今年一季度,全市实现规模工业产值462.07亿元,增长10.3%。工业应税销售158.89亿元,增长16.04%,全市工业经济稳中有进。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我市适应新常态、顺应新常态,突出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契机,坚持“稳增长、扩总量,调结构、提质效”工作主线,继续以项目建设和绩效产出为重点,把扩大投资作为“稳增长,调结构”的重中之重,全市经济社会呈现“总体稳、劲头足、氛围浓”的良好态势。一季度,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55.91亿元,增长11.5%;其中工业投资96.99亿元,增长9.2%;服务业投资58.64亿元,增长15.2%。

项目是经济运行的支柱。今年以来,我市深入开展重点工作“听看考”活动,继续实施100个重大项目市领导挂钩推进制度,定期召开重大项目交流会,加强项目会办会商,定期召开项目会商会、问题协调会,严格项目督查考核。同时,坚持盘活存量与优化增量两手抓,把有限的土地指标优先用于龙头型、基地型、功能型重大项目,全面开展“进千家企业,解发展难题,促稳定发展”活动。今年以来,新开工亿元以上产业项目20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3个。15个南通市级以上重大项目(含2个省级重大项目)完成投资26.33亿元,完成年计划的26%,“百个”重大项目达到或超过序时进度的有79个。华峰超纤、广汇能源等4个续建项目进展顺利,海鲜一条街、姚记扑克等4个新建项目开工建设,明清古建文化产业园、大生文化艺术园、红星美凯龙、香河爱晚养老基地等项目开始前期准备工作。

随着产业集聚的加速推进,全市重点产业呈现逐步趋稳态势。今年以来,我市着力打造“三优三新”产业集群,即:海工及重装备、电力及能源装备、精密机械及电子等三大优势产业集群,新材料、新医药和通用航空等三大新兴产业集群。优化完善产业引导扶持资金政策,从生产、流通、消费各个领域全面引导,从研发、示范、产业化各个环节全程推动,全力打造新的产业发展集群。同时着力在降低融资成本、用能成本、人力成本、用地成本、营销成本、投资成本、采购成本、内控成本、税费成本、制度成本等10方面全面降低企业运行成本,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实现降本增效。一季度,“三优三新”产业集群累计完成工业应税销售92.5亿元,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应税销售总量的64%。南通二建5项工程入选第五批全国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名单;神通阀门、海四达电源列入2016年江苏省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名单。

上一篇:我市行政审批服务平台审管联动系统加紧建设 下一篇:启东爱普电器有限公司成功开发全铝客车车身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