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市投资服务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新闻动态
启东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启东新闻

海四达新能源动力电池项目全速推进

时间:2016-04-27 10:07:12  来源:启东新闻网  作者:

“轰隆隆,轰隆隆……”还未步入其间,一股“火热”之感便已扑面而来。4月15日上午,位于滨江工业园区的“年产5亿Ah高比能高安全动力与储能锂离子电池及电源系统”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为更好地发挥自身优势,抢抓新能源行业机遇,公司加大技改投入力度。项目分为一、二期二个阶段,实行总体规划,分步实施,分步投产。一期将建成1#、2#锂电池车间,新建标准厂房31084平方米,并形成2亿Ah锂电池及电源系统生产能力;二期将进行3亿Ah锂电池及电源系统产能建设。项目自3月8日开工以来,一直正在加紧赶工。”项目负责人沈晓彦介绍。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6亿元。由江苏海四达电源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其全资子公司江苏海四达新能源有限公司负责实施。

海四达电源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最早专业从事二次化学电池研发、生产与销售的企业,成立于1994年。目前,已形成从锂离子电池及其电池材料,到电池组合技术和电源管理系统研发与生产的完整产业链,具有年产3亿Ah锂离子电池生产能力。公司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省首批创新型试点企业,建有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省动力电池工程技术中心、省院士工作站等研发平台。近年来,该公司先后承担了国家、省部级有关动力电池重大科技研发任务30多项,在锂离子电池及其材料关键技术方面已授权发明专利10件,所取得的成果均能转换为现实生产力。

跟随项目负责人,记者来到了项目主建设区。“这是我们的1#锂电车间,主要用于生产圆柱型锂电池;南侧就是2#锂电车间,主要用于方型锂电生产。建成后,将进行电极生产、装配、检测、组装等全套生产流程。目前,2#锂电车间已经完成工程量的1/6,1#锂电车间土建也在同步推进中,整个项目将在180天内完成基建,明年年初全面竣工,并进行设备安装调试。”沈晓彦介绍。

海四达新能源动力项目的建成投产,将进一步提高我市新能源产业创新能力和产业化水平,增强新能源产业的整体竞争力。项目引进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全自动装配线,采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内领先的锂离子电池生产工艺技术,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23.3亿元,年利润3.6亿元。届时,海四达公司锂离子电池年生产能力可达到8亿Ah,力争到2020年电源公司销售突破30亿元,在国内锂电行业综合排名进入前十名,成为国内一线电动车厂、基站储能、轨交、工具、军方的主力供应商。

上一篇:尚华启东生物制药科创中心开工 下一篇:我市行政审批服务平台审管联动系统加紧建设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