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市投资服务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新闻动态
启东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启东新闻

“天鲲号”即将出海试航

时间:2018-06-06 11:08:53  来源:启东新闻网  作者:

近期,亚洲最大、最先进的绞吸挖泥船、6600千瓦绞刀功率重型自航绞吸挖泥船“天鲲号”将出海试航。

“天鲲号”由中交天津航道局有限公司投资并联合设计、上海振华重工集团建造。该船能以每小时6000立方米的速度,将海沙、岩石以及海水混合物输送到最远15000米的地方。海底有泥沙,也有坚硬的珊瑚礁和岩石。过去在海底进行挖掘只能用爆破法把礁石炸碎,这样会对该海域的海洋生物造成毁灭性影响。用绞刀把泥沙岩石挖开,再用泵把泥吸上来,这样对海洋环境的破坏程度将降到最低,“绞吸船”因此得名。根据地质条件,“天鲲号”配置通用、粘土、挖岩及重型挖岩4种不同类型的绞刀,可以开挖单侧抗压强度50兆帕以内的岩石。

“天鲲号”具有全电力驱动、双定位系统、全球无限航区等技术特点,适用于沿海及深远海港口航道疏浚及围海造地,可实现自动挖泥、监控及无人操作,将大幅提高作业效率。

 
001.jpg
亚洲最大绞吸挖泥船——“天鲲号”

 

上一篇:雅威科技雏形初具 下一篇:中成启东现代物流产业园区开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