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市投资服务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新闻动态
启东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启东新闻

十年磨一“片”铸造新产业

时间:2017-06-07 11:34:07  来源:启东新闻网  作者:

5月23日上午,在南通东泰新能源设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紧张忙碌而又有条不紊地工作。“我们手头的订单都排到了明年,大家都在加班加点,以确保如期交货。”南通东泰新能源设备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徐新华在车间里检查指导工人生产。

2007年,徐新华从安徽理工大学研究生毕业后,入职南通东泰新能源设备有限公司。从那时起,他就与东泰风机叶片结下不解之缘。10年来,他带领技术团队攻克多项技术难题,研发出多项高新技术产品,为东泰带来了累计产值达30亿元的经济效益,被同行称作东泰风机叶片制造“大师”。

从技术部长,到总工程师、常务副总经理,与其说这10年是徐新华的奋斗史,不如说是徐新华为东泰风机叶片制造、为东泰“工匠精神”的代言史。

“刚进公司,我就被安排负责风电产品开发,可以说是摸着石头过河。”回想起当初入职时的场景,徐新华笑道。由于风电产品在国内刚刚起步,既没有国家标准,也没有行业标准可借鉴,徐新华所在的团队多次去欧洲调研、学习,并引进部分技术,历时一年多,成功研发出40米长的兆瓦级风机叶片,并实现产业化。在此基础上,通过调研德国、美国、日本等国碳纤维材料,成功将碳纤维应用在兆瓦级风机叶片中,减轻了叶片重量、降低了叶片气动载荷,同时为未来海上风机叶片的开发奠定基础。

由于三北地区风电的限电、弃风、电网改造等问题,北方风电的持续发展受到制约,风电需要向南方低风速风电场转移,需要开发出更长、更轻的低风速叶片来满足南方市场的需要。徐新华带领技术团队通过气动设计、结构设计、材料选型及工艺研究,大胆地将美国NACA翼型和荷兰DU翼型结合,使气动效率提升到0.495。目前,该技术在国内已经成为通用技术,提高了整个风电行业8%的风电利用小时数。

作为技术带头人,徐新华始终坚持在第一线。为了验证产品实用性,先后调研了42个风电场,走访了56家整机客户,踏遍了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他和他的团队,共开发出6款低风速风机叶片,长度从46.5米到57米,产品适用范围覆盖了湖北、四川、湖南、贵州、云南等南方所有区域,确保了企业持续、稳定的发展,从而使所在企业从2014年至2016年连续三年产值递增超过50%以上。

本报记者 蔡樱子

上一篇:抢进度保工期 下一篇:神鲜街9月开放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