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市投资服务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投资服务
优惠政策
选择启东
投资成本
投资流程
服务承诺
联系我们
联系人:段长虹
手   机:+86 138 6197 6300
电   话:+86 513 80929507
传   真:+86 513 83312437
Email:investqidong@126.com
微   信:启东投资服务局
地   址:江苏省启东市世纪大道1288号行政综合楼8楼
邮   编:226200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投资服务

选择启东

启东地处万里长江入海口,是江苏省的最东端,国际大都市上海的江北门户。全市陆域总面积1208平方公里,人口112万,辖12个镇(乡),2个省级开发区。这里是中国最发达的长江三角洲地区,被誉为“江海明珠”,人称“南有浦东、北有启东”。连续四年被评为全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前二名。

一是地理位置优越。启东雄踞长江三角洲洲头,万里长江由此入海,东海黄海在此交汇。南与上海隔江相邻,直线距离仅为50公里;东与日本、韩国隔海相望。境内吕四港正在申报国家一类开放口岸,是我国东部沿海不可多得的深水大港。

二是交通体系发达。近几年,启东的交通环境发生历史性巨变,宁启高速公路、沿江高等级公路建成通车,宁启铁路、扬启高速公路(扬州-启东)、沿海高速公路相继动工。作为国家公路交通大动脉重要关节点的沪崇启大通道已于2011年全面建成通车,启东已全面融入上海一小时都市圈,成为南连沪杭、北接苏中、苏北的桥头堡。

三是江海资源丰富。江海资源,是启东最大的宝藏,具有巨大的开发潜力。闻名中外的吕四渔场、吕四渔港出产大量海产品,不断淤张的滩涂为我们提供了充足的土地储备,总面积30平方公里的滨海工业园成为黄海之滨崛起的工业新城。正在规划的吕四大洋港外迁工程将可新围土地100平方公里。启东拥有203公里的江海岸线,适宜发展石油化工、电力能源、船舶修造、重大装备和大型物流配送等产业。依托沿江18公里长的深水岸线,规划面积38平方公里的船舶工业带已初具规模。以小庙洪天然深水航道为基础,吕四大港建设全面启动,可建深水泊位40多个,2个5万吨级综合海运码头全面竣工。

四是产业基础雄厚。启东拥有10000多家工业企业,形成新型能源、精密机械、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精细化工、纺织服装、水产品精深加工等支柱产业。林洋电子表、王中皇厨具、盖天力钙片、白加黑感冒新药、海四达电池、迪皮茜微波炉变压器、风神空调、调味海苔等产品在国内外具有较高知名度。林洋新能源、惠港造船等一批本土企业升级改造,中远船务、太平洋重工、道达重工等一大批超十亿元重大项目落户启东并投产,标志着启东工业步入跨越发展的新阶段。建筑业是启东支柱产业之一,10万“建筑铁军”驰骋海内外,曾11次荣获中国建筑工程最高奖“鲁班奖”。

五是园区平台完善。按照“江海联动、桥港互动、融入上海、走向世界”的战略要求,启东市以打造成为国际化的先进制造业基地为目标,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两区三园一带”产业平台。“两区”,即两个省级开发区,江苏省启东经济开发区和江苏省吕四港海洋经济开发区。“三园”,即位于东部沿海的滨海工业园、位于南部长江岸边的滨江精细化工园、位于江心沙洲启隆乡的启隆高科技生态产业园。“一带”,即沿江船舶工业带。

六是人文环境优越。启东治安良好,社会稳定,连续多年被评为江苏省社会治安安全县(市)。启东文化底蕴丰厚,崇文重教蔚然成风。基础教育和各类职业教育全省领先,闻名全国,启东学生在国际中学生奥林匹克学科竞赛中荣获13金2银的佳绩。启东科技创新动力强劲,拥有一大批高新技术企业,建有高新技术孵化器,荣膺全国科技进步示范市。

七是政务服务高效。启东各级政府坚持按国际惯例和市场经济规则办事,大力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投资环境氛围,市行政服务中心为投资者提供办证、办照一条龙服务。大力推进机关效能建设,开展限时服务、承诺服务,落实首问负责、导办代办等制度。对重特大项目,组建专门工作团队实行全过程、全方位、全天候服务。启东还设有苏北县级唯一的海关、商检等外资服务机构,进出口业务办理十分便捷。

上一篇:优惠政策下一篇:投资成本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